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师德师风】金融工程教研室陈辉民老师

    发布者:  时间:2019-10-10 16:35:21  浏览:

    乐教勤业,师德的践行者

    ——金融工程教研室陈辉民老师

     

    陈辉民,男,19751月出生,湖南新宁人,经济学学副教授,湖南工程学院经济学院金融工程教研室主任。2005年就职于湖南工程学院经济管理系到现在,一直坚持育人为本的思想,踏实工作,真心为学生服务,为经济学院培养出一批批优秀的学生。

    乐教勤业,诲人不倦

    作为一名专业教师,陈辉民老师对教育事业充满热爱,14年的执教经历,授课10余门,且授课效果良好,受到同行和学生们的一致认可。在课堂上努力传播知识,引入新思想,在课下,认真回答学生们的各种问题。对他而言,教书育人便是他最大的兴趣和爱好。

    言传身教,尽心尽力

    作为一名教师,陈辉民老师身体力行教学和科研工作。在工作期间,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2018年-2019年发表校A类《国际贸易问题》期刊文章1篇,英文EI源刊2篇,4篇专业教研、教改文章;主持3项课题,其中1项省级科研课题、1项省级教改课题和1项教育部协同育人项目。陈辉民老师也积极地途径培养学生的科研热情,鼓励金融工程1601班杨仁喜同学参与科研课题研究。陈辉民老师教学科研的同时,担任金融工程1701-1702班班主任,在他的影响下,金融工程17级学生在各项比赛中取得了良好成绩,孔迪同学更是获得了2018 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自从事教育事业以来,陈辉民老师在教研岗位上辛勤耕耘,兢兢业业。对于学院分配的工作和教研室事务,他都勤勤恳恳,一丝不苟地去完成,正是他秉承金融工程教研室优良传统及积极开拓,使得金融工程专业在前进发展的道路上逐渐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