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师德师风】金融工程教研室邓旭霞老师

    发布者:  时间:2019-04-19 16:31:44  浏览:


    率先垂范,育人为本,努力做学生的引路人

    ——金融工程教研室邓旭霞老师

     

    邓旭霞,女,19818月出生,湖南邵阳人,博士,经济学院金融工程教研室讲师。从教至今,潜心教学科研,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教研成果;坚持育人为本,努力做学生的引路人。20193月,获评湖南工程学院“优秀班主任”。

    潜心教学科研,教学科研能力突出

    邓旭霞老师博士毕业后,即到经济学院金融工程教研室担任老师。作为专业教师,邓旭霞老师在课堂教学中,坚持做到认真钻研大纲,仔细分析教材的编写意图,认真备课,注意设计好每堂课的教学方法;在认真做好日常教学工作的同时,她积极研究现代教育技术在课堂教学中的应用,积极开展教学研究与改革。在工作中,她深知学习的重要性,抓住一切机会认真学习,在不断学习、不断实践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及教学管理水平。 

    近年来,邓旭霞老师在教学任务繁重的情况下,积极开展科研工作,并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她先后获批湖南省教育厅项目、湖南省省情与决策咨询项目、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2019年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派出美国访学1年资格;发表论文10余篇;指导学生获得省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多项;指导学生获得校级“优秀毕业论文”1篇。

    坚持育人为本,关爱学生成长成才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邓旭霞老师能够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注重把德育教育贯穿到课堂教学中,时刻做到言传身教、为人师表,以自己的人格、行为去感染学生,努力使学生能够受到良好的熏陶。在工作中,她时刻以学生为主体,热爱学生,真诚对待学生,真正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她热爱教育事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有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有无私奉献的精神。坚持把德育放在首位,既教书又育人,热爱、尊重、关心、理解学生,处处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诲人不倦,形成师生互相信赖、互相尊重的良好氛围,深受学生的敬爱。 

    2015年以来,邓旭霞老师一直都担任金融工程15011502班班主任工作,她时时以“爱心、耐心、细心”贯穿始终,去关心热爱每一位学生,去搞好班级的每一次活动,希望他们在一种“宽松、探求、竞争”的环境中茁壮成长。这些年,金融工程15011502班学生在学校学生会、社团、学院学生会担任主要干部;多人多次获得国家级、省级、校级比赛大奖,多人次获国家级、省级、校级奖学金;学生考研考证积极踊跃,学生综合素质不断提升。

    自入校以来,邓旭霞老师面对每项工作,她都投入满腔的热情。在教学科研岗位上辛勤耕耘,成果丰硕;教学生管理上,关爱学生成长成才,诲人不倦;年轻的她,还在继续努力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