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我院吴亦诚老师获校级信息化教学比赛二等奖

    发布者:  时间:2017-07-05 10:02:44  浏览:

            吴亦诚老师是去年才走上教师岗位的“青涩小生”,但是后生可畏,在我校2017年6月29日举行的校级信息化教学竞赛中代表经济学院参赛并获得二等奖。看看他是怎么说的。

            首先,我非常感谢学院领导以及前辈老师们能够给予我这样的机会,感谢大家的关照及信任!

            接下来,我想分享一下这次的比赛感受。在刚刚接到比赛任务的时候,其实我心里有些许茫然。首先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教学类的竞赛,其次是因为竞赛的内容要尽量与互联网相关。我回想起自己这学期上的两门课,发现都是以老师为中心的讲述性授课,和互联网教学并没有太大相关性。眼看比赛的日子一步一步的逼近,我的参赛内容八字还没有一撇,心里很是着急!

            好在我平时上课之余,凭着自己的爱好组织了一个类似英语演讲的俱乐部:“Talk like TED”。俱乐部有一个会员微信群,在群里面我会定期发送一些英语口语素材,让大家精读模仿,同时进行线上的纠音。在未来我也拟建立一个公众号,定期推送俱乐部的活动内容以及相关TED的精彩演讲。由此我决定我的参赛课程就是“Talk like TED”。

            和互联网相关的问题暂时解决了。可是更加麻烦的问题又来了。参赛课程要求有40个学时,而俱乐部的刚刚诞生,总共才有6个课时的内容。因此我要在一个星期内准备另外34个课时。这不仅仅是一个体力活,更是一个脑力活。正是在这样的压力下,我每天的饮食起居心心念念的都是讲什么专题,如何设计教学环节,要用到那些教学素材、教具。果然,没有压力就没有动力。过程虽然很辛苦,但任务还是如期圆满完成了。

            虽然这次比赛我没有取得更好的名次,但我十分享受备赛的过程。教是最好的学,在短短的时间内我受益良多!最后再次感谢经济学院的前辈老师以及班上同学给予我的教学建议,谢谢大家的支持!我会在教学的道路上更加用心的走下去。(曹云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