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经济学院举行心理委员及心理联络员培训讲座

发布者:戴晶晶 陈思源 宁雨婷  时间:2021-10-22 11:07:11  浏览:

为提升经济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水平,提高心理委员及心理联络员的工作能力,为我院学生提供更加全面的心理服务,经济学院于2021年10月21日在主校区图书馆一报告厅举行心理委员与心理联络员培训讲座。本次讲座由学办主任戴晶晶主讲,全体心理委员和心理联络员参加。

   戴晶晶首先介绍了五级心理危机预防机制,她对班级心理委员与寝室心理联络员的职责进行了阐述,强调了朋辈心理辅导员在心理危机干预工作中的作用。随后,戴晶晶归纳了心理危机干预的七个重点监控时段与六类重点关注对象,为心理委员与心理联络员画出了工作重点。最后,戴晶晶为朋辈心理辅导员们介绍和分析了几例典型的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案例,她要求班级心理委员和寝室心理联络员要加强心理专业知识的学习,努力提高业务能力,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观察,及时将问题学生情况上报到学院,将危机化解于萌芽状态。

   此次讲座加强了班级心理委员与寝室心理联络员们对心理知识的认识与理解,明确了他们的工作职责,为进一步推动我院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夯实了基础。

  审核:曾贵、卢时光、钱祖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