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经济学院志服部开展“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敬老新风”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毛云熙、贺星兰  时间:2021-11-04 14:07:05  浏览:

为增强大学生志愿者的社会责任意识与奉献意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体现湖南工程学院深厚的人文关怀。2021年11月2日,经济学院志服部全体成员到盘龙社区天佑敬老院开展以“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敬老新风”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下午2点30分,志愿者们携带慰问品抵达盘龙社区天佑敬老院。在管理员的安排下,敬老、助老活动正式开始,志愿者们分为若干小组,各有分工。陪老人拉拉家常、讲讲笑话给他们带去欢乐;听老人讲讲过去,谈论现在,有针对性地进行心灵抚慰和疏导,帮助老人解开心结。交流结束后,志愿者们为老人整理内务,打扫卫生,为老人营造更加舒适的居住空间。整个敬老院因为志愿者们的到来而变得更热闹,氛围融洽和谐。最后,志愿者们与老人拍照留念作别,此次志愿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志愿服务的开展锻炼了青年志愿者的交际能力,增强了社会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弘扬了尊老孝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来自党和政府、社会的关怀与关爱,营造了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

审核:曾贵、卢时光、钱祖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