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韶山海关谢湘伟副关长来校作“科技大讲堂”学术讲座

发布者:  时间:2018-12-14 11:56:20  浏览:

        12月11日下午2点半,韶山海关谢湘伟副关长应邀来我校图书馆第二报告厅作学术报告,报告题目为“中国海关与服务湘潭开放强市”。讲座由经济学院寻晶晶博士主持,15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谢湘伟,韶山海关副关长,湘潭市人大代表,从事海关工作23年,经历丰富。讲座中谢湘伟副关长首先对中国海关职能作用及我国外贸发展现状进行详实的介绍,其次结合自身经历对湖南省内各市外贸发展现状进行点评,再次对湘潭市外贸发展现状进行阐述,最后在互动环节中对师生关心的问题作了耐心细致的解答,现场气氛友好热烈。

        谢湘伟副关长的讲座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各种案例信手拈来,让师生对中国海关职能和湖南省各市外贸现况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理解。本次“科技大讲堂”学术讲座的举行增强了政府职能部门领导与学校师生的交流,营造了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