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北京博志成吴会鹏先生来校作“科技大讲堂”学术讲座

发布者:  时间:2018-10-30 16:50:58  浏览:

       10月18日下午2点,北京博志成在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北京博志成研究院副院长、北京博志成企业咨询管理中心总经理吴会鹏先生应邀在我校图书馆第二报告厅作学术报告,报告题目为“新经济时代本土房企差异化竞争战略创新升级突围之道”。讲座由经济学院寻晶晶老师主持,湘潭市住建局相关领导、湘潭市房地产业协会负责人、湘潭市房地产业协会会员单位、开发企业、相关单位高层领导出席,1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讲座中吴会鹏先生首先结合自身经历对我国房地产三十年发展经历进行述评;其次探讨了他对房企战略系统的思考及理解;最后对中小成长型房企战略创新升级突围的困惑与破局进行系统阐述。在互动环节中,吴会鹏先生对嘉宾及师生关心的问题作了耐心细致的解答,现场气氛友好热烈。

        吴会鹏先生的讲座旁征博引、诙谐幽默、讲解透彻,深刻阐释房企战略发展的实质,让我们对中国房地产企业战略布局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理解。本次“科技大讲堂”学术讲座的举行拓展了师生的眼界,增强了校企间的学术交流。

主讲人 吴会鹏先生简介:

        浙江大学硕士毕业,高级经济师,北京博志成在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北京博志成研究院副院长、北京博志成企业咨询管理中心总经理,历任:全国20强国有上市企业金地集团副总经理、上市北京奥宸集团副总经理、项目总经理。主要操盘案例:为新力提供系统咨询服务,量身服务助力南昌龙头新力跨越百亿门槛,7年从0挺进全国50强;全面辅导安徽三巽集团(主要在亳州、滁州等三四线开发)三年百亿战略(2016年10个亿、2017年56个亿、2018年1-7月63个亿);全面协助南京弘阳集团战略梳理与落地,从2015年起至今为弘阳集团梳理战略体系、组织管控模式、规划上市路径、业务流程、产品标准化等咨询,2018年弘阳集团以进入地产80强且于8月正式在香港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