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我校徐运保博士应邀出席湘潭市文化创意产业推进座谈会

发布者:  时间:2017-07-22 11:35:24  浏览:

        7月13日上午9九点,湘潭市文化创意产业推进座谈会在湘潭市政府大楼1325会议室召开,我校经济学院教授徐运保博士应邀出席。会议由湘潭市文体广新局唐博局长主持。湘潭市委宣传部、湘潭日报社、市电视台、市高新区、市经开区等单位主管领导也受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徐运保博士作为受邀专家为会议作了主题发言。他提出,湘潭市具有明显的红(红色创意文化)、湘(湖湘文化,湘商,湘军)、白(白石书画艺术)、莲(湘莲特色文化创意镇)、槟(槟榔加工消费创意文化园区)、纺(湘潭纺织)等特色文化,我市的文化创意产业关键是凝聚特色,挖掘锤炼,推陈出新,在国家一带一路顶层设计指导下,走国际化道路。同时,徐运保博士也提议,湘潭市可以投资促进与湖南工程学院正在准备筹建的纺织大楼为基础合作,创建湘潭纺织服装双创街区,融合整合湘潭市的布市场等纺织电商物流资源,招商湖南乃至全国各纺织服装企业合作点,利用湖南工程学院纺织服装相关的师生资源优势,主要从事设计、工艺、技术、设备、DIY、虚拟生产等,形成湖南第一,国内有影响力的纺织服装双创影子街区。

        据悉,徐运保博士的提议得到与会专家领导的一致赞同,并将呈报湘潭市市长和市委书记并提交市委市政府办公会议讨论。(曹云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