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之二——社区服务

发布者:  时间:2017-07-05 09:47:46  浏览:

        7月3日,在经济学院团总支书记戴晶晶、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黎博、管理学院心理专干单艳艳及社区负责人罗娟的带领下,经济学院联合管理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团全体成员前往盘龙社区开展义务劳动志愿服务活动。

        盘龙社区负责人罗娟向大家介绍本次义务劳动志愿服务活动地点及一些安全注意事项,并对志愿者们的卫生清扫工作进行了合理的分配。志愿者们有序地开展志愿活动,积极配合社区清理垃圾、清除杂草、整理楼道堆积物等,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奉献精神。天气炎热也丝毫没有影响到志愿者们的劳动热情,大家干得热火朝天,扛铁锹和拿扫帚,共同将盘龙社区文化服务中心前后的生活垃圾清理干净,并将灌木丛中的塑料袋、树枝、花坛中的杂草、纸屑进行了细致的清理。在志愿者们行动的过程中,社区中路过的人纷纷驻足赞扬,对志愿者的义务劳动表示一致认同。

       “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而此次“三下乡”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也旨在提升大学生服务社会的思想意识,通过自身的行为影响身边的人,让创卫理念走进社区,走进每个公民的生活中。

                                                                                   (编辑:龙安晴/摄影:柴舒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