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我院徐运保教授应邀参加“湘江时论”学术沙龙

发布者:  时间:2015-09-30 10:33:56  浏览:

               

        9月15日上午,2015年第3期“湘江时论”学术沙龙活动在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举行。本次沙龙以“金融改革助推湖南全面小康”为主题,由湖南省省情研究会、湖南省青年社会科学工作委员会、湖南省省情与对策研究中心主办,湖南省金融学会承办。

       我院院长徐运保博士应邀参加,并作了重要发言,他重点介绍了国内外金融改革助推全面小康建设的两个典型案例:伦敦银行同业拆借利率(LIBOR)金融基准改革案例为中国的基准利率(SHIBOR)改革提供了良好的基础,中国可从制度上、机构、报价等方面入手,形成公开、公平、公正、透明合理的市场基准利率。中国民营银行改革之路,现有银行体系有益的补充,是经济增长和收入提升的一种助推剂。最后,他就湖南金融业的发展改革、人才培养、创新提出了有关建议。并得到了与会领导、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

       本次学术沙龙取得圆满成功,发言研讨成果将整理成决策内参报湖南省领导和有关部门参阅。“湘江时论”学术沙龙主要邀请湖南省内相关政界、学界、业界的的专家、学者参加。“湘江时论”这个学术研讨平台作为湖南研讨传播的阵地、创新思想的产地、经世智慧的高地,应该始终以国计民生为主题、始终以建设智库为己任、始终以服务人民为宗旨,切实围绕我省落实的重大问题为中心任务,以课题研究为基础、以学术沙龙为载体、以转化应用为目的,湖南省有关领导建议将“湘江时论”真正打造成全省学术研讨交流的高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