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大学第一课——经济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圆满结束

发布者:黄佳蓉、李心茹  时间:2021-10-22 10:51:33  浏览:

20211021号中午,经济学院在图书馆一报告厅举行了2021级新生的入学教育大会。作为大学第一课——入学教育是为了帮助2021级新生更好的了解、适应学校环境,熟悉学校的规章制度,尽快融入大学学习、生活;帮助学生明确大学的发展的方向和树立远大的理想。

说明: F:\3. 经济学院教学工作(卢时光)\18. 新闻稿件\2021.10.21:2021级入学教育大会\IMG_20211021_161809.jpg

说明: F:\3. 经济学院教学工作(卢时光)\18. 新闻稿件\2021.10.21:2021级入学教育大会\1 - 副本.jpg

经济学院副院长曾贵老师、党支部副书记卢时光老师、学办主任戴晶晶老师及辅导员李军花老师出席大会。参加本次大会的还有经济学院全体团、学会干部及2021级全体学生。

曾贵院长首先就学籍管理和学位授予的相关制度进行了介绍,并对大一新生提出了四点要求:自主学习、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约束。他要求学生认真学习,并强调学习才是做为学生的本分。

说明: F:\3. 经济学院教学工作(卢时光)\18. 新闻稿件\2021.10.21:2021级入学教育大会\4 - 副本.jpg

卢时光书记向大一全体学生介绍了奖、助学金的评定原则、学生违纪处分条例和宿舍管理条例。他要求各班加强学生管理,鼓励学生努力学习,力争奖学金。

国贸2101班王思怡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感叹军训时光的流逝,表达了自己对于未来大学四年的期望与目标,呼吁大一新生一同努力学习、树立目标、注重实践、追逐梦想,争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

说明: F:\3. 经济学院教学工作(卢时光)\18. 新闻稿件\2021.10.21:2021级入学教育大会\3 - 副本.jpg

本次新生入学教育大会,解答了大一新生的疑问,端正了学习态度,有利于引导学生培养积极上进的人生态度。我们相信,他们定将传承“锲而不舍,敢为人先”的校训,抓好大一学年这个关键时期,合理地规划大学的学习、生活目标,收获成功的大学生涯。

审核:曾贵、卢时光、钱祖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