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经济学院开展主题班会,落实《关于全面开展学生安全教育的通知》

发布者:卢时光  时间:2022-05-09 13:11:47  浏览:

经济学院根据学校《关于全面开展学生安全教育的通知》的要求,结合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加强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以及《湖南省深化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为吸取4 月 29 日违建民房倒塌惨痛教训,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议和省委省政府领导指示精神,维护校园稳定,安排、布置经济学院各班班主任组织召开班级主题班会,传达、落实上述文件精神,并对各班组织班会情况进行了逐班落实,确保会议精神全覆盖。

主题班会采用多种形式,实现学生全覆盖。一到三年级在校班级在本班教室开展班会,四年级部分同学在校班级召开线上班会,实现学生全覆盖。

班会主题在结合《通知》精神的基础上,结合校园存在的安全隐患,重点突出了以下内容:1)加强“反电诈”宣传工作,强调下载、注册、使用国家反诈APP和金钟罩小程序,学习“识诈”“反诈”知识,提高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2)落实安全教育,教育学生不去危险地方、尤其不下江河游泳,注意人身安全;树立珍爱生命、远离危险的意识,坚决远离危房,坚决不到校园周边各类安全条件不具备的场所特别是违章非法建筑物内聚集、游玩或消费;(3)培养健康饮食习惯,注意饮食安全,不到卫生条件不达标、没有营业执照、经营许可的的场所就餐、饮食,时刻注意保护身体健康;(4)强调防疫工作,加强学生外出管理,各班坚持晨检午检,坚持上课签到,坚持在人多聚集地方佩戴口罩,坚持“非必要不离校”,发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上报;(5)严肃校园交通安全,坚决杜绝骑行无证照、手续车辆,坚决杜绝无证驾驶,坚决杜绝不佩戴头盔等不安全驾驶行为。

学办辅导员对班级召开班会情况进行逐班落实,详细记录各班会议时间和地点,确保主题班会如质按量完成,各班对主题班会召开情况进行拍照留档,由学办统一收集整理。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深入宣传了省委常委会议和省委省政府领导指示精神,落实了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深化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的精神,强化了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防范风险的能力,加强了学校规章制度的学习,取得了很好的教育效果。

 

撰稿:卢时光

审核:王哈呐、曾贵、钱祖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