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经济学院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发布者:王哈呐  时间:2022-07-06 08:46:22  浏览: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铭记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进一步引导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经济学院开展形式多样的庆七一系列主题活动。

1.开展理论学习

组织集体学习《百年大党面对面系列理论学习文选》,学习内容包括《千秋伟业百年华章——为什么建党百年之际我们党要做出第三个历史决议?》、《山河为证岁月为名——为什么说党的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弘的史诗?》、《浴血奋斗百折不饶——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是如何夺取的?》、《自力更生发愤图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是如何完成和推进的?》、《解放思想锐意进取——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是如何进行的?》等共13篇文选。

2.学习政策法规

组织全体教工党员集体观看了红星云上解读《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的微视频,学习了解党徽党旗制作、使用、管理的基本遵循。

 

3.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重温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和奋斗追求,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全体教工党员面对党旗,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20余名党员面对宣誓墙,高举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宣誓人:……”庄严神圣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更加坚定入党信念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

 

 

通过系列主题活动,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荣誉感和责任感。下一步,学院将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有机结合,激励广大师生党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作岗位,切实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审核:曾贵 卢时光 钱祖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