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星火传承耀百年---湖南工程学院经济学院赴阳光社区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欧阳思婕 王舒宁  时间:2021-07-19 12:06:49  浏览: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引导广大青年团员、党员了解党的光辉历史、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经济学院团总支书记戴晶晶带领经济学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党史学习实践团13位成员于2021716日赴湘潭市岳塘区宝塔街道阳光社区听老兵讲述红色故事。

本次活动有幸邀请来了曾参加过法卡山战斗的老战士、老党员唐存德、周卫其以及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的战斗英雄何志强,杨友良。活动开始,小学生们为老兵们系上了红领巾,并送上了精心准备的鲜花,行少先队队礼。何志强爷爷首先讲述了他在战场上的亲身经历,谈到了目睹并肩作战的战友牺牲时的悲痛以及自己在战斗中不畏死亡、不退缩、敢于斗争,坚决守住阵地的决心。即使如今落下终身残疾,但为掩护队友而受的伤成为了他光荣的勋章。杨友良爷爷讲述了在当时战火纷飞的年代里,那些为国为民冲锋陷阵的热血故事对自己的深远影响。老兵们纷纷感慨,尽管昔日的战争硝烟早已散去,但在他们的记忆中,浴血奋战的往事依旧清晰如昨。他们对战斗过程的细致描述,使在座的众人都沉浸在那段峥嵘岁月中,充分感受到了昔日战场的悲壮和今日生活的来之不易,并由衷的感谢他们与那些为保护中国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所付出生命和一切的战友们。活动最后,老兵们勉励众人要懂得珍惜和感恩现在的美好时代,用功读书丰富自己,将来回报祖国。小学生代表也表达了自己对几位革命老兵深深的敬佩之情,表示今后要一直怀着感恩之心去生活,牢记历史,传承红色精神,长大成才报效祖国。实践团成员龚佳晴也表示,他的外公也是曾经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的老兵,从小外公就经常给他分享当年的故事,在听到老兵爷爷们的讲述时从心底里产生了共鸣,他并表示自己作为学生党员,更会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地去传承这股红色精神。

本次活动通过几位老红军、老革命人士讲述亲身经历的战斗故事以及为了革命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对实践团成员们起到了十分深刻的教育作用,大家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扬老一辈的革命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说明: 1

 

说明: 2

说明: 3

说明: 5

 

  (审核:曾贵,卢时光,钱祖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