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经济学院组织学生干部培训

发布者:刘佳馨 陈凯文、刘宇豪  时间:2022-05-12 16:09:23  浏览:

为提高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培养学生干部的良好品德,增强学生干部的责任意识,经济学院于2022年5月10日17:40在主教学楼D201组织学生干部培训,本次培训由经济学院团总支书记刘佳馨主持,大一至大四主要学生干部参与本次培训。

在本次学生干部培训中,刘佳馨从“学会处理各种关系”、“善于调查研究”,“善于总结”、“掌握表扬和批评的技巧”、“掌握开会的艺术”、“善于分工协作”、“形成团队意识”七个方面分析了学生干部们在工作中需要注意的问题,总结了工作的方法,并提出了期望。此外,刘佳馨与学生干部们进行互动交流,为学生干部解答工作中的问题,提升学生干部工作的积极性。最后,刘佳馨对学生干部提出了相应的工作要求,以“开会艺术”、“分工协作”和“团队意识”三个方面为侧重点,强调要提高开会的效率,不开无意义的会;明确各干部之间的工作,形成良性合作;培养团队意识,发挥团队的力量。

通过本次学生干部培训,学生干部明确了自身在班级管理中的职责,认识到学生干部是锻炼人的岗位,作为学生干部,就必须多奉献、讲责任。本次培训会议的成功开展,激励各位学生干部能以勤奋务实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工作,为学校管理水平提升、同学全面成长、个人发展添彩助力!

 (审核:曾贵 卢时光 钱祖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