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经济学院开展六月份主题团课

发布者:刘佳馨 刘宇豪、陈凯文  时间:2022-06-11 18:56:11  浏览:

为不断提高青年团员、团干部、青年知识分子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使他们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路的信念,2022年6月10日,经济学院在教学楼D301开展以遵义会议为主题的团课,经济学院团总支书记刘佳馨为本次团课主讲人,大一至大四团员代表、团干部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团课从三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遵义会议:在历史背景方面,刘佳馨着重强调当时的党和红军正处于最危急的历史关头,但中国人民并没有轻言放弃,他们团结一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确立了以毛泽东同志在党中央的领导地位,开始形成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随后,刘佳馨对遵义会议的内容进行介绍,引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我们要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自觉地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最后,刘佳馨讲解了遵义会议的意义,强调中国人民必须坚定理想信念、为共产主义和中国革命的胜利而矢志奋斗,青年一代必须付出实际行动,学习遵义会议精神内涵,争取早日成为祖国之栋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通过本次团课,同学们学习了遵义会议的精神,激励了同学们攻坚克难,发扬实事求是、越挫越勇的精神,提升了同学们的政治素质。坚定了同学们的意志品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审核:曾贵 卢时光 钱祖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