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百年亮征途,奋勇敢向前-湖南工程学院经济学院赴湘潭市党史馆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刘佳馨、周 坤、周钰雄  时间:2022-07-21 14:27:27  浏览: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利召开,培养我辈青年大学生红色信仰,增强我辈青年大学生思想政治素养,2022年7月20日,湖南工程学院经济学院团总支书记刘佳馨带领经济学院2022年暑假三下乡党史学习教育团赴湘潭市党史馆参观学习。

党史馆内有觉醒、革命、建设、改革、筑梦以及湘潭群英谱六个模块实践团成员跟随讲解员的步伐重温党在湘潭的发展之路。在觉醒部分,团队成员们赞叹于毛泽东同志等进步青年寻求救国救民真理的义无反顾;在革命部分,团队成员们感慨于我党反帝反封、抗日救亡的不易;在建设部分,团队成员们称赞于社会主义建设的伟业;在改革部分,团队成员们钦佩于我党政策的明智;在筑梦部分,团队成员们立志于成为未来国家顶梁柱;最后在湘潭群英谱前,团队成员向湘潭各党史人物表达了敬仰和钦佩之情。在参观学习结束后,实践团成员们在“庆祝建党101周年,喜迎二十大”专题留言板上留下了自己的“足迹”一字一句表达了成员们对党和祖国母亲的深切祝福

随后,团队成员们党史馆外开展“铭记革命史,喜迎二十大”签名活动,邀请党史馆参观游客在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并表达自身参观学习的感想。一位参与签名活动的游客说道:以前一直对党在湘潭发展的历程没有什么清楚概念,通过在党史馆的参观学习,我才真正了解到党发展之路是何等的艰辛,我们要更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本次活动深刻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理念,对新时代的我们来说,学习党史,了解党史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在重温党史,重走红色道路中,我辈青年应接过时代接力棒,为这已有的盛世华章书写出更为光辉灿烂的诗篇。

编辑:刘佳馨、周  坤、周钰雄

拍摄:杨美玲、黄梦菱

审核:钱祖煜、卢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