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经济学院开展“新时代伟大的成就”主题团课活动

发布者:刘佳馨 陈凯文 刘宇豪  时间:2022-09-20 15:14:09  浏览:

为引导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的前进方向,激励青年用历史精神鞭策自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奉献出青春力量,2022年9月18日,经济学院在主教学楼A308教室开展了以“新时代伟大的成就”为主题的团课活动,经济学院团总支书记刘佳馨为本次团课的主讲人,大一至大四团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团课。

在本次团课活动中,刘佳馨围绕两次重要大会的基本内容,向青年团员传达重要的思想,在介绍十八届五中全会时,刘佳馨着重强调:“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等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的实施,使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在介绍“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的内容时,刘佳馨号召广大青年团员应该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深刻总结并运用百年党史所蕴含的宝贵经验,以史为鉴,更好地续写发展的新篇章。在团课的最后,刘佳馨组织团员们围绕“新时代的成就”开展小组研论活动,各小组从制度、经济、民生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思考与讨论,研讨活动加深了团员们对本次团课内容的了解。

本次团课的成功举行,使青年团员们深刻地意识到了国家命运与个人理想息息相关,民族振兴与个体发展紧密相连,激励了广大青年将个人理想与中国梦结合起来,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牢牢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赛中,跑出应有的青春风采!

(审核:曾贵 卢时光 钱祖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