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活动

经济学院举办创业经验交流与分享主题讲座

发布者:蔡定逵 董慧  时间:2021-06-11 15:15:01  浏览:

   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增强同学们的创业意识和能力,经济学院于20216101250在主教学楼D302教室举办了以疫情冲击下的创业经验与体会为主题的讲座,参加本次讲座的有经济学专业、金融工程专业的全体2020级学生。讲座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曾贵主持,主讲嘉宾为具有丰富创业经验的刘仲儒先生。

刘仲儒先生先后在建材行业、水电行业、区块链金融行业工作或创业。目前在区块链金融领域,刘仲儒先生组建的合伙创业企业已经在业界具有一定的影响力。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以及创业中总结出来的心得体会。刘先生在讲座中提醒同学们,要创业成功,除了要有创业意识外,关键是要加强创业领域的学习,在知识储备上成为专家,否则创业也存在很大的风险。

    在讲座末尾,刘先生与同学们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交流,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耐心解答,同时提醒同学们要合理安排时间,掌握好专业知识,做好职业规划。

   本次疫情冲击下的创业经验与体会主题讲座的圆满举行,帮助同学们解答了在就业创业方面的一些问题,有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和创业观,也为拓宽同学们的就业创业思路起到积极的作用。

 

 

(编辑:蔡定逵 董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