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活动

经济学院举行金融知识进校园诚信征信主题宣讲会

发布者:戴晶晶 熊紫艳 黄思琴 欧阳思婕  时间:2021-05-26 17:18:04  浏览:

    为了进一步推动诚信文化建设,普及征信知识,经济学院于2021525日中午1320在主教学楼D-101教室举行了金融知识进校园诚信征信的主题宣讲会,此次活动由学办主任戴晶晶主讲,经济学院全体大一学生,全体团学会干部,以及大二、大三、大四主要班干部参加活动。

戴晶晶首先向同学们分别介绍了信用,征信的含义,她简单介绍了国家助学贷款的情况、还款事宜、诚信及个人征信和相关注意事项。接着,戴晶晶强调了“信用是立足社会的根本”这一重要观点,她教导同学们在诚信为人方面要做到严于律己,在学习和生活中都要讲信用。最后,戴晶晶分享了自己身边因信用记录而造成严重后果的例子,提醒同学们引以为鉴。

此次宣讲活动对于开展诚信教育和普及征信知识产生了积极影响,鼓励同学们“善用信、能守信”,营造了“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良好氛围,切实增强了同学们的信用意识。

  

说明: QQ图片20210525152707

说明: QQ图片20210525153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