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活动

经济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六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刘佳馨 刘宇豪 陈凯文  时间:2022-06-14 18:18:35  浏览: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团干部和团员青年的廉洁自律意识,加强廉政文化宣传和警示教育,引导青年团员筑牢廉洁防线,同时为加强青年团员的安全防范知识教育,强化其安全防范意识,自觉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经济学院于2022年6月12日19:30于主教学楼开展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六月份团日活动,大一至大四全体学生参与了此次团日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以“青春之路,廉洁伴行”、“安全当先锋,青春在行动--知识竞答”、“防范诈骗你我同行”三个环节展开。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各班同学学习了廉政知识,营造学廉、知廉、思廉、行廉、尚廉的良好风尚。各班团支书充分依托互联网平台,组织同学观看廉政PPT、开展撰写助廉倡议书、讲述共青团员的廉洁故事,在学史增信中筑牢廉洁防线,让廉政知识和责任心深入青年团员的内心,达到真正受教育的效果。随后,各班团支书采用知识竞答的形式,围绕疫情防控、心理健康等八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安全知识的介绍,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最后,各班组织了同学们观看防诈骗教育视频,提升了同学们的防诈骗的意识与本领。

本次团日活动的成功开展,加深了同学们对习近平主席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了解,提升自己的安全防范能力,激励着广大青年奋勇前进,锐意进取,时刻为第二个百年新征程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审核:曾贵 卢时光 钱祖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