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活动

经济学院开展志愿捐书活动

发布者:戴晶晶 李心茹  时间:2022-06-17 18:05:06  浏览:

为进一步拓宽我校图书资源收藏渠道,丰富图书馆馆藏资源,为我校的图书馆馆藏事业发展做一份贡献。2022年5月30日—6月15日经济学院开展了志愿捐书活动,经济学院全院学生参加,18级毕业班同学也积极向图书馆捐赠书籍。本次活动经济学院学生共捐赠图书1650册,表示了对学校申硕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周缙晨说:“我们将手中闲置的图书和旧课本捐赠出来,就能给在校低年级学生提供精神上的关爱和物质上的帮助。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开启人类智慧的金钥匙,是人类看世界的窗口。我相信每位爱书的同学都会希望自己的图书能在一双又一双求知的眼中传播力量,而不是把图书压在箱底让它蒙受尘土的腐蚀。”

谭刘盼说:“我们在离开母校之前,把那一本本曾经陪伴过我们的书籍馈赠给学弟学妹们,是希望同学们能在知识的田野里饱尝丰硕的果实,用知识的精华绘成一张希望的蓝图,这些书,既带着我们对母校的祝福,也带着我们对母校的谢意。”

朱梦婷说:“我相信,同学们对母校的热爱之情一定会通过这一本本书,永远地传递下去。当学弟学妹们读到这些捐赠的图书,看到捐书的同学留在扉页上的寄语时,内心一定会萌生一种感激之情,我们的学校,将会更加的文明、和谐、美好。我们相信捐书活动将成为学校的光荣传统永远传承下去,湖南工程学院将会有浓浓的书香溢满校园。”

龚佳晴说:“一本好书就像一艘航船,引领我们从狭隘的港湾驶向无垠的海洋。此次捐书活动的举行,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素质和精神面貌,本次捐赠的图书会发挥它们更大的价值,让更多的学弟学妹们从中受益,从而实现图书的知识共享性。此次活动增加了图书馆馆藏数量,让学弟学妹们更广泛地阅读书刊杂志,拓宽知识面。”

刘娇说:“捐出一本书,奉献一颗心。在书的世界里,我们可以领略广阔的天地,欣赏壮丽的山河;可以知文史经,品诗词歌赋;可以回味古老的悠长,眺望未来的瑰丽。读书,可以开阔我们的眼界,浸润我们的心灵,鼓舞我们的斗志,陶冶我们的情操。书页因为翻动而飞翔,知识因为飞翔而流淌。”

 (审核:曾贵 卢时光 钱祖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