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活动

经济学院开展易班APP网络云阅读——红色经典读书会活动

发布者:戴晶晶 刘宇豪、陈凯文  时间:2022-06-20 18:36:36  浏览:

为提升广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素养,用红色书籍引领思想航向,激励学生们树立正确的思想政治意识,传承红色基因、接力复兴伟业。经济学院于6月14日至6月17日在易班app开展网络云阅读——红色经典读书会活动。本次活动由经济学院学习部和组织部组织,经济学院全体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各班班长与团支书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完成了各自班级的任务部署,同学们通过易班平台,以线上投票的形式推荐各自心目中的红色经典书籍,营造对红色文化的浓厚学习氛围。在班级读书会中,各班班长带领同学们阅读红色书籍的经典篇章,深刻领会其中的思想哲理,汲取爱国主义精神养料。随后,各班积极组织学生观看《朗读者--红岩篇》,以此来品味革命时期的红色精神内涵。最后,各班级利用易班平台交流阅读心得,分享阅读收获,并书写读后感,进一步增强学生的社会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学习部择优推荐读后感至易班平台展示分享,激励同学们在红色书籍中寻找先辈的足迹,接受思想的洗礼。

本次活动的成功展开,提升了同学们的思想政治意识,鼓舞广大青年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途中始终坚持正确的思想航向,贡献青春力量!

(审核:曾贵 卢时光 钱祖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