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活动

经济学院举行九月份月讲评

发布者:戴晶晶 李心茹  时间:2022-09-20 18:49:46  浏览:

2022年9月19日上午9:30,经济学院在腾讯会议app举行九月份线上月讲评,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卢时光、学办主任戴晶晶主讲,经济学院全体大一新生参加本次活动。

首先卢时光向新生提出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指出新生要加强对自身的管理,遵守学校防疫规定,做到早发现、早隔离,他表示学校将对新生开设心理健康相关课程,加强对新生的管理。其次戴晶晶对新生进行安全教育,提出四大安全隐患,要求新生警惕校园贷、提防电信网络诈骗、注意出行安全和谨记消防安全,她着重强调所有学生下载金钟罩和反诈骗APP,并且要求学生严格遵守宿舍管理规定,杜绝违规电器的使用。然后戴晶晶对请假制度进行讲解,要求学生牢记易班请假制度和注意事项,秉承诚实原则提交请假理由。接着戴晶晶进行诚信教育,她批评了学生代课和考试舞弊现象,要求新生积极上课和诚信考试。最后戴晶晶要求新生要讲文明懂礼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本次月讲评为新生今后的生活、学习上了大学重要的第一节课,为新生的大学生活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审核:曾贵 卢时光 钱祖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