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活动

经济学院召开校园安全主题讲座

发布者:戴晶晶 于航 罗逸竹 王思怡  时间:2022-11-26 15:50:50  浏览:

  为进一步增强经济学院全体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辨别危险的能力。11月24日中午12点40分,经济学院于主教学楼D403召开了安全讲座。本次讲座由学办主任戴晶晶主讲,各班主要班干和全体团学会干部参加活动。

  戴晶晶首先指出学院将继续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办要求严格执行非必要不离校、不离潭的政策,禁止学生私自离校离潭,如果外出必须严格按照流程在易班办理请假手续,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随后,在交通安全方面,戴晶晶强调学生骑行电动车或摩托车一定要证照齐全,要佩戴安全头盔,要遵守交通规则;接着,戴晶晶强调要谨防网络电信诈骗,她列举出一些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方式,传授了防骗小技巧,她提醒同学们要提高警惕,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和甄别虚假信息的能力,保护好个人财产;最后,戴晶晶提醒同学们要注意宿舍用电安全,她要求大家要严格遵守宿舍管理规定,禁止在宿舍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杜绝发生火灾的可能。

  此次讲座为学生敲响了安全防范的警钟,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有效提高了同学们的辨别危险能力,为创建安全而美好的大学校园环境奠定了基础。

(审核:曾贵 卢时光 钱祖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