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活动

经济学院开展文明寝室创建系列活动

发布者:李军花 颜玉、郭婕  时间:2022-12-01 16:52:47  浏览:

为了丰富大学生宿舍文化生活,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团结向上的集体精神,营造健康向上的宿舍文化氛围,经济学院于2022年9月30日至2022年11月30日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为主题的一系列文明寝室创建活动,活动包括文明寝室评选和以寝室文明礼仪为主题的海报设计大赛。

在文明寝室评选评选活动中,学院各寝室成员积极响应,根据寝室现场评分及平时检查的分数按总分从高到低评定 “文明寝室”,我院共评选出18个优秀宿舍,其中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5个,优胜奖8个,推荐12个优秀宿舍参与校级文明寝室评比。

在“亮出我们的风采”宿舍宣传海报设计大赛特色活动中,学院首先在线上进行活动宣传,收集报名作品并将作品上传至易班。根据学院评分和易班投票综合评选,我院评15组优秀作品,其中一等奖1组,二等奖5组,三等奖9组。

通过本次文明寝室创建活动,学院学生进一步学习了《湖南工程学院学生宿舍管理办法(修订)》,对于文明寝室的创建也有了更深的体会和理解,让文明礼仪意识深入到每位学生心中。同时也展现了经院学子的良好精神面貌和高雅生活情趣,对强化宿舍安全、卫生观念,促进创建平安和谐文明校园具有推动作用。

(审核:曾贵 卢时光 钱祖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