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活动

经济学院开展优良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

发布者:戴晶晶 周坤  时间:2022-12-02 14:30:16  浏览:

为落实学校学风建设相关工作,营造经济学院良好学习氛围,提高学院学生学习积极性,经济学院于2022年11月7日至12月5日组织全体学院在校学生开展“优良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

各班召开主题班会

11月20日晚上19:00,经济学院组织大一大二各班于主教学楼召开“节水、节粮、节电”、“学宪法、讲宪法”和“文明礼仪伴我行”主题班会。

各班主要班委首先带领同学们了解当下水资源的情况,说明粮食资源的来之不易以及电力能源对我们生活的重要性,借此强调了节约资源的必要性,让同学们意识到节约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随后他们简要介绍了宪法的内容并讲解了宪法设立的意义,弘扬了宪法精神,坚定了同学们的法治信仰。最后对如何做一名讲文明的学生进行了说明,引导同学们在生活中讲文明、懂礼仪,成为一名文明的新时代大学生。

举行“寝室最美小书桌”评比

为以寝室文化建设促学风,优化学习环境,经济学院于11月10日至11月21日举行了“寝室最美小书桌”评比活动,本次评比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结合评分的方式,活动为参赛作品构建了易班投票平台,同时作品于学习部官Q进行展示,最终共选出10间学院“寝室最美小书桌”。此次活动,体现了学院学生的朝气蓬勃和宿舍成员的共同理想与追求,营造出乐学、好学、善学的寝室学习氛围。

进行学霸笔记评选活动

为树典型亮学风,彰显学生风采,经济学院于11月22日至11月30日进行了学霸班级评选活动。评选活动征集优秀的考研复习笔记和专业课笔记,学院学子积极参与,大一到大四年级均有人投递作品。学院根据笔记排版、字迹清晰度、内容页数等方面选出共15份优秀学霸笔记。本次活动为学院的优秀学子提供了展示的平台,同时对同学间进行交流学习经验做出了贡献。

此次“优良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体现了学院对学风建设工作的重视,强调了大学生学习的重要性。经济学院广泛开展优良学风教育,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有利于学生增强学习的动力。活动加强了学生的自我约束,促进了学生良好学习和生活习惯的养成,为建设良好的校园学习环境作出了贡献。

(审核:曾贵 卢时光 钱祖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