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经济学院顺利完成21级学生网络心理普查工作

发布者:戴晶晶 王丽莎  时间:2021-11-08 11:29:40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对大一新生心理健康状态的了解,提高心理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2021年11月5日中午11:30-12:30,经济学院在F505、F508开展了2021级学生网络心理普查工作。本次普查由学院心理部组织,21级全体学生参与。

  本次网络心理普查以“90项症状清单”、“大学生心理健康调查表”和抑郁自评量表为测量工具。在上机测试前,心理部部长宁雨婷详细介绍了心理普查测试流程,强调了施测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并要求各位心理部干事和心理委员做好指导和协调工作,同学们积极配合学生干部的工作,顺利完成了本次心理普查工作。

  本次心理普查活动有利于引导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促使他们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完善了经济学院的学生心理档案,为学院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以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顺利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审核:曾贵、卢时光、钱祖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