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经济学院心理委员集中学习圆满完成

发布者:戴晶晶 王丽莎 宁雨婷  时间:2022-04-11 17:12:32  浏览:

为了更好地预防和应对疫情封校期间同学们可能会出现的心理问题,2022年4月9-10日经济学院按照学校心理咨询中心要求组织各班心理委员在教学楼B102集中观看“抗击疫情全国心理委员大讲堂”系列公益讲座。

此次心理委员集中学习是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以及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面向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及其班级同学开展的。22位专家组成员为同学们分别做了专题讲座,讲师们给心理委员讲解了疫情期间大学生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心理压力的调解方法、如何在疫情下实现自我成长等内容。集中学习后,心理委员们都获益匪浅。

本次集中学习强化了心理委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也让心理委员了解到更多的心理健康知识,明白如何去发现同学们的心理问题和面对不同心理隐患时应采取的心理援助,对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危机预防工作的进一步开展起到了促进作用。

  (审核:曾贵 卢时光 钱祖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