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经济学院2019级学生网络心理普查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者:戴晶晶 陈思源 宁雨婷  时间:2022-05-04 18:56:35  浏览:

为了加强对大三学生心理健康状态的了解,健全学生心理档案,对学生中可能存在的心理问题进行及时的了解和干预,2022年5月3日下午13:30,经济学院在教学楼F508开展了2019级学生网络心理普查工作,19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普查。

本次网络心理普查以“90项症状清单”、“大学生心理健康调查表”和“抑郁自测量表”为测量工具,在测试开始之前,学办戴晶晶老师反复强调测量要求与注意事项,心理部部长宁雨婷带领心理部干事积极参与其中,为同学们提供帮助。19级学生们也积极配合,认真完成测试。在学院心理部的指导和班级心理委员的配合下,心理普查工作圆满完成。

本次心理普查有助于帮助学生了解自身心理健康水平,提高了学生自助或求助的意识,也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审核:曾贵 卢时光 钱祖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