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经济学院召开“朋辈互助 共同成长”心理主题班会

发布者:戴晶晶 王丽莎  时间:2022-05-24 18:50:23  浏览:

为了进一步宣传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引导学生正确认识自我心理健康水平,对学生可能存在的心理健康问题进行更加全面、更加科学的预防,经济学院各班于2022年5月22日晚上20:30召开了以“朋辈互助 共同成长”为主题的心理班会。

本次班会以“朋辈互助,共同成长”为主题,各班心理委员对心理中心统一制作的PPT进行了讲解,心理中心安排朋辈心理互助员到班级进行了现场指导。心理委员从“朋辈心理互助工作简介”、“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简介”、“2021心理健康工作汇总”以及“第十五届‘5.25心理健康活动月’活动安排”四个方面进行了说明,强调了朋辈心理辅导员和心理咨询的作用,并介绍了相关心理健康知识内容。同学们积极配合,本次心理健康主题班会顺利完成。

此次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知识水平,让同学们更加重视朋辈心理互助的作用,有利于形成自助、求助和互助的氛围,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危机预防干预工作夯实了基础。

(审核:曾贵 卢时光 钱祖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