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经济学院心理委员及心理联络员培训讲座圆满完成

发布者:戴晶晶 宁雨婷  时间:2022-06-11 19:26:07  浏览:

为提升经济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水平,提高心理委员及心理联络员的工作能力,为我院学生提供更加全面的心理服务,经济学院于2022年6月10日在主校区教学楼D102举办心理委员与心理联络员培训讲座。本次讲座由学办老师戴晶晶主讲,全体心理委员和心理联络员参加。

戴晶晶首先介绍了五级心理危机预防机制,她对班级心理委员与寝室心理联络员的职责进行了阐述,强调了朋辈心理辅导员在心理危机干预工作中的作用。随后,戴晶晶归纳了心理危机干预的七个重点监控时段与六类重点关注对象,为心理委员与心理联络员画出了工作重点。最后,戴晶晶要求班级心理委员和寝室心理联络员努力提高业务能力,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观察,及时将问题学生情况上报到学院,将危机化解于萌芽状态,她还要求朋辈心理辅导员把学校心理健康教育育咨询中心的联系方式和咨询室值班安排告知班上同学,以便他们遇到心理障碍时能及时获得帮助。

此次会议加强了班级心理委员与寝室心理联络员们对心理知识的认识与理解,明确了他们的工作职责,有利于培养一批专业尽职的朋辈心理辅导员队伍,为进一步推动我院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夯实了基础。

(审核:曾贵 卢时光 钱祖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