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经济学院召开心理委员和心理联络员培训会议

发布者:戴晶晶 龙侣  时间:2022-10-22 18:50:36  浏览:

为了扎实推进经济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建设,充分发挥心理委员和寝室心理联络员的桥梁作用,提升朋辈心理辅导员的整体素质,经济学院于10月20日下午13:00在主校区D教102举行心理委员和心理联络员培训会议。本次活动由学办主任戴晶晶主讲,经济学院全体心理委员、宿舍心理联络员和团学会心理部成员参加本次会议。

戴晶晶首先介绍了心理委员和心理联络员的工作职责,要求他们在落实自身工作的同时,应积极向同学们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达到增强同学们心理安全防护意识的效果。随后戴晶晶强调了朋辈心理辅导员及时发现心理危机、有效防控心理危机和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重要性,要求他们留意班级同学的行为举动、心理状态的变化,及时向班主任和辅导员反映同学心理状态;戴晶晶对我院以往学生网络心理普查情况进行了说明,指出了部分学生不重视网络心理普查测试,存在乱选乱填乱写的现象,这不仅是对自身心理健康的不负责任的表现,还给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增加了负担。最后,戴晶晶介绍了我校心理咨询中心的基本情况,并要求所有同学熟知心理咨询中心服务热线和心理咨询预约流程。

此次培训会议充分体现了经济学院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视,更加强化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全员参与意识,将进一步推动经济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科学化、体系化发展,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危机预防工作夯实了基础。

(审核:曾贵 卢时光 钱祖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