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经济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者:曾贵  时间:2021-01-28 15:03:29  浏览:

 

2021127日下午,经济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学院会议室(G115)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严格按照《关于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校党办字[2020]40号)要求进行。

会前,经济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全体党员重点学习了党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等。教工党支部委员结合征集到的党员意见,对照党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等规定的职责任务,深入地查摆了问题,撰写了《经济学院教工党支部对照检查报告》。每位教工党员会前都填写了《经济学院教工党支部党员意见征集表》和《教工党支部及支委意见征集表》,对教工党支部和其他党员提出了意见,并撰写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提纲》。

会上,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严格按照规定的七个议程进行。第一,支部书记曾贵代表党支部班子通报了会议准备情况。第二,支部书记曾贵全面总结了上一年度会议整改落实情况,重点对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说明了原因。第三,支部书记曾贵代表支部班子做剖析,主要检查了教工党支部存在的问题。第四,党支部班子成员带头,普通党员依次进行了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支部讲评和党员个人表态发言。第五,开展民主测评投票,会议推荐李亚坤同志担任监票人,李红同志和周娉同志担任计票人。根据得票结果,卢明纯、钱祖煜、曾贵、李亚坤、卢时光、谭赛、王哈呐等七名同志的测评结果为“优秀”,其他党员的测评结果均为“合格”。第六,经济学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卢明纯对组织生活会进行了全面点评,高度肯定了会前准备工作和会上表现,从政治学习、教学、科研等方面对各位党员提出了要求。第七,支部书记曾贵总结了会议情况,并作出了整改承诺。

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通讯员:曾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