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经济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和教职工观看红色电影《半条棉被》

发布者:李亚坤  时间:2020-09-30 14:51:56  浏览:

为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发扬新时代长征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巩固深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经济学院于929日组织全体党员和教职工开展了观看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半条棉被》的活动。

电影《半条棉被》以红军长征为历史背景,讲述了一个发生在汝城县沙洲瑶族村的真实革命故事。三名女红军与部队失联,被当地老百姓徐解秀收留。女红军在临别前见到徐解秀家境贫寒,连床御寒的棉被都没有,用剪刀把自己仅有的一床棉被剪开,给徐解秀留下了半条棉被,由此结下了深厚的革命友谊。影片一句句朴实的话语、一份份真挚的情感,生动描述了红军长征的苦难辉煌,切实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与人民群众风雨同舟的鱼水深情,深刻展现了党领导的人民军队与人民血脉相通、生死与共的革命情怀。

“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一床被子,一分为二,体现了共产党人与群众共冷暖的初心;“半条棉被”,暖了党员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民心。这虽是红军长征路上的一段平凡往事,但电影中的人物却闪烁着不平凡的光彩,正是这种不平凡造就了今日的中华民族和中华儿女。

一枝一叶总关情,半条被子见初心。通过观影,广大党员和教职工无不被烈士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红色信仰所感动,在精神上、思想上、政治上又经受了一次洗礼,表示要时刻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要始终把初心和使命记在心上、扛在肩上,立足本职工作,提高服务意识,增强为民情怀,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学院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