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经济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  时间:2019-12-16 13:59:50  浏览:

11月13日下午,经济学院党总支在主教学楼G115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正校级督导员娄炳林参会指导,学院党总支全体委员参加了会,专职组织员列席了会议,党总支书记卢明纯主持会议。

会上,卢明纯汇报了2018年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及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经济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校党委关于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和学院关于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会前,班子成员认真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紧扣主题查摆问题

娄炳林在会上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对学院党总支的前期准备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增强政治自觉;二是要切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三是要切实整改突出问题。

卢明纯代表学院党总支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进行个人发言,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随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发言,进行自我批评并相互批评。发言中,大家以实事求是的态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仔细盘点收获、认真检视问题、深刻进行剖析、明确整改方向。

娄炳林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四个特点:一是自我批评开门见山;二是追根溯源剖析深刻;三是相互批评态度诚恳;四是整改措施实在具体。同时,对今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持续加强学习;二是加大整改力度;三是巩固整改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