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经济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政治学习

发布者:  时间:2019-11-13 11:36:45  浏览:

11月12日,经济学院G115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政治学习,学习由党总支书记卢明纯主持,学院教职工及党员参加了学习

 

学习第一个主题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总支书记卢明纯首先领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介绍了会议内容、显著优势、目标和工作要求等,并传达了会议精神。强调必须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学习会议精神,深刻领会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十三个方面显著优势和具体要求,深刻领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切实提高认识、不断加深理解。要把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学院工作实际,与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抓好工作落实,推进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学习第二个主题是:区块链技术10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中,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区块链技术的集成应用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起着重要作用。我们要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明确主攻方向,加大投入力度,着力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党总支书记卢明纯指出,区块链技术作为国家战略,是今后发展的重点和热点,也可作为学校教师的科研发展的重点,希望有兴趣的老师可以多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