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重温红色经典,传承革命意志--经济学院学生党员赴韶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19-11-11 14:47:58  浏览:

11月9日,经济学院党总支组织学生第一、二党支部21学生党员赴韶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在参观学习、专题党课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礼。

 

11月9日上午,全体学生党员来到韶山毛泽东铜像广场,向毛泽东同志铜像鞠躬,在深情瞻仰中表达了对毛主席的无限怀念和崇敬之情。广场上气氛庄严肃穆,全体学生干部举起右手,在党总支副书记曾贵的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在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全体党员参观了毛主席生平展、“风范长存”遗物馆。每一件展品都有一个真实的历史故事大家认真参观学习,亲耳聆听讲解员讲述毛主席一家为了革命事业,新中国的诞生,全家有7位烈士先后为国壮烈牺牲认识到了老一辈革命家舍身为国大公无私的崇高风范;学生党员通过一张张图片、一件件遗物、一段段文字及逼真的仿实景物和塑像,深入了解了一代伟人的崇高人格和不朽风范。特别是瞻仰毛主席生前所穿的打了73个补丁的睡衣,让大家深深体会到了毛泽东同志的廉洁作风和高尚情怀。

当天下午,全体学生党员听取了“学习领袖风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辅导。让大学了解到做为党和国家领导人,毛主席心里始终装着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毛主席从不为亲徇私,从不为旧谋利,从不以公济私,永远保持着艰苦朴素的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听着周卫兵老师声情并茂的讲解,学员们多次潸然泪下。

 

 

大家通过一系列的参观和学习,从中深刻感受到一代伟人崇高的理想,开拓视野,增强对党的认识对毛主席的敬仰之情,感受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继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要学习毛主席一生为公、勤政为民和艰苦朴素的作风,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对伟人的缅怀之情化为努力工作的不竭动力,坚守岗位,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