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专题集中学习和研讨

发布者:  时间:2019-11-06 20:08:40  浏览:

11月5日,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在G-115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学生第一、二党支部21名学生党员参加了学习和研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并以“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为主题进行学习研讨。经济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戴晶晶、第二党支部书记李军花作了主题发言

会上,戴晶晶提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等问题实际上是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的突出表征。我们要充分估计到作风问题的顽固性和反复性,持之以恒抓好改进工作作风各项工作,把要求落实到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之中,建立健全管用的体制机制,自觉接受群众评议和社会监督。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做到讲实话、干实事,敢作为、勇担当,言必信、行必果。
    反对形式主义,要着重解决工作不实的问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改进学风文风会风,改进工作作风,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担当、敢于坚持原则,真正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

 反对官僚主义,要着重解决在人民群众利益上不推护、不作为的问题,教育引是党员、干部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坚持民主集中制,虚心向群众学习,真心对群众负责,热心为群众服务,诚心接受群众监督。

 


    李军花强调,面对浩浩荡荡的时代潮流,面对人民群众过上更好生活的殷切期待,我们不能有丝毫自满,不能有丝毫懈怠,必须再接再厉、一往无前,继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实现我们确立的奋斗目标,我们既要有“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战略定力,又要有“不到长城非好汉”的进取精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下定决心,排除万难,在中国特的社会主义伟大道路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前进! 


接着,大家进行热烈讨论,表示我们要把责任扛在肩上,时刻准备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以不畏艰险、攻坚克难的勇气,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锐气,不断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推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