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活动

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 瞻仰伟人故里,铭记革命历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李军花 陈凯文  时间:2022-07-19 18:27:54  浏览:

为追寻伟人足迹,重温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开展党史教育,2022年7月17日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李军花带领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前往韶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的第一站是铜像广场,学生党员缓步登上台阶,以列队形式依次向毛泽东铜像敬献鲜花,并向伟人铜像鞠躬致敬,以表缅怀之思。献花结束后,学生党员们在瞻仰大道旁齐唱《强国一代有我在》,向毛泽东主席传递了新一代青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坚定决心。

活动的第二站是毛泽东同志故居,学生党员跟随导游指引走近故居,走进朴素的茅屋,认真听取解说,通过了解毛泽东同志生平,回顾我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进一步体悟革命先辈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和为国为民的革命情怀,进一步感受新中国的成立来之不易。

活动最后一站是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生党员一起走进纪念馆,在展厅里,通过观看毛主席相关的文物、资料、照片,以及聆听纪念馆导游的讲解,党员同志对毛泽东主席及其伟大事迹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看到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这一代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了新中国成立抛头颅、洒热血、不怕牺牲的伟大革命精神,同时也深刻体会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的理想信念、博大精深的思想境界、求真务实的革命作风、廉洁自律的道德情操。  

此次活动,学生党员通过参观学习的方式,加深了对党史的了解,感受了伟人风采,提高了文化素养,增强了党史学习的趣味性。

(审核:曾贵 卢时光 钱祖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