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科技大讲堂:湖湘青年英才王雷先生来校讲座“中国资本市场展望与普惠金融”

发布者:寻晶晶  时间:2019-03-20 10:42:07  浏览:

319日下午14点,湖湘青年英才(湖南金融行业券商唯一人选),资深投资顾问,申万宏源证券湘潭营业部王雷总经理应邀来我校图书馆第二报告厅做学术报告,报告题目为“中国资本市场展望与普惠金融”。讲座由经济学院寻晶晶博士主持,经济学院金融工程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共19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王雷先生首先对中国资本市场发展历程进行回顾,其次结合自身经历对资本市场定位,从金融供给侧改革、外资涌入、公募基金等角度进行介绍,再次对普惠金融及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等进行阐述,最后在互动环节中对师生关心的理财投资问题作了耐心细致的解答,现场气氛友好热烈。

王雷先生的讲座深入浅出,实践性极强,各种业内案例信手拈来,让师生对中国资本市场现况与普惠金融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理解。本次“科技大讲堂”学术讲座的举行增强了金融企业与学院师生的交流,促进产学研的深度合作,营造了良好的交流氛围。通讯员:经济学院,寻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