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经济学院成功举办课程思政示范教学观摩活动

发布者:王哈呐  时间:2022-05-04 16:01:33  浏览: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教师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引导教师做教书育人“大先生”,发挥好每门课程的思政育人功能53日下午经济学院在G115会议开展课程思政示范教学观摩活动。本次活动专门邀请学校课程思政比赛一等奖获得者邓志英老师、等奖获得者郑晓红老师进行教学展示。活动由副院长曾贵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观摩交流。

邓志英老师以《中级宏观经济学》中的知识点讲解为例,通过案例导入、课堂研讨、启发式教学,为大家进行了10分钟的现场教学展示。从学情分析、教学目标、课程思政融入和教学方法四个方面进行了5分钟的说课,分享了其在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下,如何巧妙融入政治认同、家国情怀、社会制度优势等思政元素的经验做法。

邓志英老师现场展示

郑晓红老师围绕学情分析、课程思政融入、教学设计和教学过程四个方面进行说课,并以《国际贸易》中重商主义”这一知识点讲解为例,现场进行了15分钟展示,通过展示分享了如何挖掘时政和社会热点新闻作为教学案例,提炼思政元素,巧妙融入课程内容的经验做法。

郑晓红老师现场展示

本次课程思政教学观摩活动的开展,为学院教师搭建起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发挥了优秀教师在课程思政教学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学院教师的课程思政建设意识和教学能力提升,为进一步引导教师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提升课程思政育人实效打下良好基础。

 

审核:曾贵 卢时光 钱祖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