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经济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促就业专项行动专题会议

发布者:唐湘蓉  时间:2023-03-30 15:13:22  浏览:

330日上午,经济学院在G-115召开了2023届毕业生促就业专项行动专题会议,经济学院院领导班子,两办主任、辅导员以及各教研室主任和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书记卢时光主持。

卢时光首先汇报总结了学院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和数据以及分析了严峻的就业形势,就进一步开展我院就业工作提出了相应的工作要求:(一)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学院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和毕业班班主任分地区带头、带队做好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的工作,新建不少于20家实习实践就业创业基地,每个教研室提供不少于3家企业,增量保质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二)深入开展企业进学院招聘活动。积极联络校友企业资源及省内优质企业,创造条件主动邀请用人单位进校招聘。(三)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学生树立健康、积极、理性的就业心态,引导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等。(四)实行一对一帮扶2023届建档立卡学生,班主任等做好一对一谈心谈话,确保建档立卡学生就业。

院长卢明纯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学生的就业工作要高度重视,同时也是学校发展的需要,就业工作要抓好落实,摸底毕业生的就业意向、就业地址,针对性地开展工作。毕业生的就业手续的办理由学院各部门落实到位,实行首位责任制,他强调,老师们要多与学生沟通、指导,就业政策要宣讲到位。

下一阶段,全院教职员工将进一步落实学院关于就业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整合资源,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共同解决就业工作的难点、痛点问题,千方百计拓岗位,攻坚克难促进我院2023届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




(审核:卢明纯  卢时光  曾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