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传承红色基因 闪光的榜样 -湖南工程学院经济学院赴盘龙社区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王舒宁  时间:2021-07-16 10:21:49  浏览: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2021715日,经济学院2021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学党史,悟初心,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实践团赴宝塔街道盘龙社区联合同心志愿者组织辖区内青少年、中小学生等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闪光的榜样”“党的故事我来讲”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开始,实践团成员依次进行宣讲。王波涛首先以“以身报国的科学家”为主题,讲述了我国著名科学家“两弹一星”钱学森的爱国故事,作为中国航天事业的奠基人,钱学森倾其所学,不断推出科研新成果,为祖国国防事业竭思尽智,做出了巨大贡献。美国人形容他:“一个人抵得上五个海军陆战师”。钱学森的故事令现场的听众深刻的感受到了志士仁人炽热的爱国情怀,学生纷纷感叹道钱学森热爱祖国、永不退缩的精神十分值得自己学习,他们表示要在生活中养成爱读书、善于观察、勤于思考的好习惯,励志在未来成为为国家做出贡献的栋梁之才。随后,党史学习实践团成员龚佳晴为大家讲述了红色医生江一真的故事。江一真凭着自己的勤备努力和刻苦钻研的好学精神,从一个只有初小文化的农家孩子,成长为一位掌握先进医疗技术的红军医生,并在以后的革命生涯中,发挥着医疗“尖刀”的突出作用。他富有感染力的宣讲激起了众人强烈的精神共鸣,众人无不为江一真的童年感到痛心,却又为他虚心求学、以身报国、忠心为民的坚定信仰和精神追求称赞叫好。他们深刻的感悟到,虽然现在国泰民安,但革命精神不能忘记,唯有当下努力奋斗,才能创造出更加辉煌的未来。最后,谭刘盼为众人播放了党史视频。视频时间跨度从建党直至改革开放,简洁明了又不失震撼的画面令观看的众人再次深刻的感受到中华民族现今的崛起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及全中国人民的共同奋斗。

此次活动,通过讲述党史红色故事、观看党史视频的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广大社区居民及青少年学生追寻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辈,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增强了众人对党和国家的拥护意识,促进他们与时俱进,不断学习,勇于开拓,不断增强为党的事业而奋斗的决心。

说明: IMG_256

说明: IMG_256

说明: IMG_256

  (审核:曾贵,卢时光,钱祖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