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经济学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 三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刘佳馨 刘斌 仇雅  时间:2024-03-19 16:10:59  浏览:

为引导青年团员在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中实现奉献担当,2024年3月10日,经济学院于主教学楼开展“弘扬雷锋精神——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主题团日活动,大一至大四全体团员参加。

三月春风暖,奉献正当时。此次团日活动分校内宣传和校外实践两部分展开。校园内,各团支部组织同学们观看雷锋事迹影片、学习雷锋日记等,带领团员深入了解榜样并挖掘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形成了学习先进争做先进的良好氛围;同时各支部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加强法治教育,鼓励同学们知法、明法、守法,做自己心中的“活雷锋”。校园外,一方面,各团支部志愿者去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了关爱和温暖,另一方面,积极关注留守儿童,提供心理疏解和学习辅导,以实际行动响应践行“服务进社会,志愿暖人心”的宗旨。

本次团日活动的召开,使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在学院熠熠生辉提高了同学们服务社会、锻炼自我的意识。希望未来广大团员青年能在奉献中绽放青春光彩,以青春之力弘扬好、传承好、践行好新时代雷锋精神。

  (审核:曾贵 卢时光 卢明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