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活动

锻造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中国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是如何推进的?

发布者:戴晶晶  时间:2019-09-29 16:41:53  浏览:

926日下午,在图书馆报告厅,经济学院开展了共青团团日活动宣讲。学院金融工程1701班孔迪同学作为团员代表上台演讲,学院19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宣讲活动。

此次演讲主要从中国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是如何推进的、在从胜利走向胜利和强国必须强军、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这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孔迪同学作为一名大学生退役军人,军旅经历让她对国防的重要性有着更加深刻的认识,此次演讲非常精彩。演讲围绕“祖国大好河山来之不易”的主题展开。当年,举帜起义,一路烽火万里,留下来的一双草鞋、半截皮带、几枚银元,静静躺在部队的军史馆里;如今,朱日和阅兵场上,铁甲轰鸣,战鹰呼啸,铿锵足音雄壮,正是大国步履在回响.....。演讲在同学们中引起强烈反响,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激情。

此次宣讲会是经济学院“增强国防意识”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学院将以宣讲会活动为契机,持续地开展好国防教育活动,帮助和促进广大同学牢固树立国防第一的理念,提高学习国防知识的自觉性,自发地养成关注国防事业发展的良好习惯,不断提升国防素养,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活动现场

孔迪作现场演讲


(编辑:周赛 谭雅妮 龚佳晴 摄影:唐雁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