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活动

经济学院顺利举办心理健康培训讲座

发布者:  时间:2018-11-06 17:24:59  浏览:

        为了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更好地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经济学院于10月23日中午13:00在图书馆二报告厅举办了第二次心理健康培训讲座。本次讲座由经济学院团总支书记戴晶晶主讲,与会人员包括经济学院大一全体学生、大二和大三主要学生干部以及团学会干部。                           

        本次讲座,戴晶晶主要围绕心理危机干预问题进行了讲解。首先,她对心理危机干预的基础知识、心理危机干预对象和心理危机干预阶段及各阶段工作要点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戴晶晶通过列举典型案例并结合自身对心理危机干预与预防工作的理解和体会,提出了预防、识别和应对心理危机的方法。其次,戴晶晶讲解了“学校领导-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学院心理专干-班级心理委员-寝室心理联络员”的五级心理危机干预机制,她提醒同学若遇到心理问题应学会自我调整并主动寻求帮助,以此来降低危机发生的可能性。

        通过此次讲座,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校园心理危机干预重要性的认识,还拓展了同学们在心理危机干预方面的知识,对培养同学们积极向上的心态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刘霏 摄像:何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