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活动

经济学院举行消防安全讲座

发布者:戴晶晶 李琪 王思怡  时间:2022-11-04 19:08:45  浏览: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学生发生火灾时自救的能力,经济学院于2022年11月3日晚上19:00在主校区教学楼D101举行消防安全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消防支队的教官,大一至大四主要班委、全体团学会干部参加了活动。

支队教官在此次讲座中给同学们讲解了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介绍了一些消防设施。他首先以提问互动的方式,告诉学生们如何有效拨打火警电话;然后,教官对灭火器进行实物教学,并分享了正确使用灭火器的“五字口诀”;接着,他举例指出一些存在于大学生生活中的消防安全隐患,并强调了在寝室使用违禁电器的危害;最后,教官向大家介绍了全民消防安全平台小程序app,要求所有同学进行注册。他表示希望同学们利用这个平台,学习更多的消防知识,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为生命加固一道安全防线。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同学们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活动的开展对于落实学院消防安全宣传工作有深远的指导意义,为文明、和谐、平安校园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审核:曾贵 卢时光 钱祖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