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活动

经济学院成功举行考研公益讲座

发布者:戴晶晶 周坤  时间:2022-11-10 15:30:10  浏览:

为使本学院有意向考研的学生对未来考研目标和规划更加清晰,经济学院于2022年11月8日下午14:30在主校区教学楼D503教室举行了考研公益讲座。

活动还未开始,教室内就已经座无虚席,同学们相互交流,体现了对这次活动的期待。讲座期间,讲师向同学们描述了研究生的意义及就业前景,为我们解读了考研这两个字的含义,为我们理清了考研的动机,为我们讲解了考研的学习重点。通过举例和分析历届录取分数线鼓励大家确定目标,努力学习,让同学们更加认清当前的考研形式。并就如何择校选专业、如何准备研究生各阶段考试、如何安排学习时间提出很多很好的建议。

此外,在活动期间,讲师们提供了小卡片收集了在场同学们对考研有关的想法和问题,并对同学们的疑问耐心地给予了一针见血的回答。讲师为同学们提供了制备考研计划的参考方法,研究生期间的课程设置和研究生发展前景,还有考研注意事项,如何调整考研心态等。同时在活动现场还准备了许多有关考研的学习资料,学习资料免费提供,为准备考研的同学们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整场考研公益讲座历时两个多小时,活动强调了备研方法的重要性,解答了许多学习备研过程中令大家迷惘的问题。提高了我院学子备战考研的动力,为今后的备研复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审核:曾贵 卢时光 钱祖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