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经济学院举行第二届“英杰杯”新生辩论赛决赛

发布者:戴晶晶 何伟  时间:2023-12-11 10:55:07  浏览: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经济学院学生的口才艺术修养,经济学院于2023年1210日晚上19:00在主校区图书馆二报告厅举行第“英杰杯”新生辩论赛决赛。本场比赛的评委是洋光教育的郭靖老师、国际教育学院辩论队队长郭凯鑫、外国语学院辩论队队长刘洛君、机械工程学院辩论队副队胡凌震、材料与化工学院辩论队队长刘琪以及纺织服装学院辩论队队长陈子涛。数字经济2302班班主任黄云老师出席了活动。

本场比赛的战火由正方数经二队和反方国贸二队点燃,双方围绕“被同化/被排斥更可怕”这一辩题展开激烈地交锋,在比赛中双方辩手各展所长,运用许多气势磅礴的句子和生动平实的事例,用流畅的语言和严密的逻辑紧紧牵动着观众们的心,让在场观众感受到了他们思想火花的碰撞。在点评环节,郭靖建议正反双方在进行对辩的时候要多从自身出发,多举例子进行自证。黄云老师就辩手们提到的种族歧视做了点评,他以当今美国白人黑人的种族歧视为例,提出我国倡导民族团结,坚决反对分裂主义。本次辩论赛最终获得胜利的是正方数经二队,同时也是整个新生辩论赛的冠军,正方陈航宇同学也凭借着自己的高质量输出,荣获“决赛最佳辩手”称号。

此次决赛,双方辩手都赛出了风采,赛出了风格,赛出了风度。比赛传播了团结精神,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展现了我院学子的青春风貌。

(审核:曾贵 卢时光 卢明纯